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属校级实验中心,2010年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她的构建和发展可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中心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组建的《诊断学》实验室(简称内基)和《外科手术学》实验中心(简称外总实验室),2000年学校将这两个实验室连同护理实验室和妇产科学实验室合并组建新的临床综合实验中心。
    第二阶段:中心发展于2003年,当年影像学实验室和麻醉学实验室加入该中心,学校又将《诊断学》的物理诊断学、实验诊断学和《医学影像学》的实验部分纳入该实验中心,并将中心更名为临床医学技能训练中心。
    第三阶段:中心上升于2007年,随着199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颁布实施后,医疗行业准入和患者维权意识日益增高,为解决日益突出的医学生医疗实践与患者权利之间的矛盾,促进现代化教学手段广泛使用,学校开始筹建一个设备丰富、功能齐全省内名列前茅的临床医学模拟实验基地。以临床和护理执业资格考试内容为导向,将临床医学综合技能培训、外总、影像、麻醉、康复、诊断学、护理学等七个教学模块整合捆绑建设。
    第四阶段:中心得到快速发展于2010年6月,成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按照21世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创新性医学人才培养的需要,立足于医学教学的“整体性、综合性、创新性”,不断加强临床基本技能训练、专业技能训练和综合技能训练要求,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引进多种实验技术,构建了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系统化的临床技能实践教学体系。2011年中心更名为“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正面

 

中心侧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