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实践教学 >> 教学理念
教学理念
教学理念

 

见物见人、熟技通理

 

        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以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以高素质实验教师队伍建设为先导,探索现代化的实验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更新实验教学内容,加强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项目建设。以“见物见人、熟技通理”理念为指导,开展技能培训和训练。即1.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关爱理念渗透到临床技能训练中,加强人文关爱和医德教育培养;2. 以临床技能和技术训练为表象,以掌握机理和学会探究思维为实际目标,以临床流程来有机连接相关技能,强调技术间的联系,用临床科学流程和标准来畅通各项技术的运行和联系,掌握科学、合理、高效的诊治能力。重视实验室装备建设,构建先进的实验教学平台;建立良性实验室运行机制,形成网络化、开放化的实验室管理模式。加强优质资源整合力度,探索教学科研相结合、医院和学校联合培养的实验教学新模式。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在5年内将实验中心建成为具有一流师资队伍、一流实验环境、一流教学质量的开放式、国际化、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成为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