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设备环境 >>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中心拥有一批先进的设备和模型,如高级生命支持模拟人、复苏安妮/电脑报告仪、婴儿安妮、全功能创伤模型、男女导尿模型、气胸穿刺模型、腹腔穿刺模型、脊椎穿刺模型、环甲膜穿刺、气管切开模型、中心静脉插管模型、PICC外周静脉插入模型等,能满足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急救、护理等各模块教学的需求,使学生的各项操作训练尽可能地接近临床真实操作;同时中心拥有一套腹腔镜操作模拟系统、内窥镜模拟系统,能进行腹腔镜、内窥镜专科医生的培训和考核,拓展中心的高级技能培训。 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面向教师、研究生、留学生、住院医师、本科生以及全校相关专业的学生,所购置的仪器设备和模型均已投入使用,所以本实验教学中心的仪器设备利用率较高,且逐年上升。大型贵重仪器做到专人管理,使用登记,年使用机时数均达到800小时。
中心现有仪器设备1778台(套),设备总值1608万元,设备完好率96%以上。实验教学中心硬件设备的更新主要来自财政拨款、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和学校自筹,经费项目支持比较稳定。近三年仪器设备得到较好的更新,新建了省内一流的临床技能训练实验室(扩建2000平米),设备总值增加了780万元。

 

腹腔镜模拟器

内窥镜模拟器

全功能创伤模型

心肺复苏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