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实验队伍 >> 队伍状况
队伍状况
队伍状况

 

 

实验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由诸葛启钏教授任中心主任,并设置主持全面工作的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兼任)、主管实验教学和行政管理的办公室主任各一人。主任全面负责实验中心的建设、教学、研究和管理,副主任和办公室主任总体负责与协调各实验课程建设与改革、课程管理、教学安排等。实验中心人员实行竞争上岗、定期考核的管理机制,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技术岗位及辅助岗位根据有关规定按需设置。中心人员招聘工作由学校负责,人事关系由学校人事处直接管理。
中心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师、管理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113人,其中正高级39人,副高级37人,年龄结构合理,博士14人,硕士66人。中心师资力量雄厚,依托于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及附属第二医院副高以上和博士学位的临床医师。 两所医院均为浙江省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在省内享有较高的品牌声誉,担负着浙东、浙南、闽东北地区两千多万人口的医疗保健及危重疑难病症救治任务。 课程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对临床实践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进行定期和不定期交流与研讨,并将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使教学、科研、临床三者相互渗透、相互融合,使部分新成果、新进展较快应用到实验教学。同时中心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负责中心日常管理运行、仪器设备维护和实验耗材申报、管理等,保证各种实验和实践课程顺利运行。

 

 

中心成员结构比例

 

实验中心教师基本情况
正高级
副高级
中级
其它
博士
硕士
学士
其它
总人数
平均 年龄
人数
39
37
27
10
14
66
30
3
113
43.6
占总人数比例
34%
33%
24%
9%
12%
58%
2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