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设备环境 >> 环境安全
环境安全
环境安全

  实验室用房: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用房使用面积约5000平方米,分两个校区(学院路校区、茶山校区)三个平台(基本技能训练、专业技能训练和综合技能训练)。
  实验室智能化:中心配有计算机设备的实验室,所有计算机组成的局域网络均可通过校园网接入Internet;中心还特意安装了一套多媒体互动教学系统,每个实验室都能够实现教学录像、现场互动、异地观摩等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手段。
  实验室人性化环境建设:中心设施均由专业公司智能化设计安装,实验室电源容量、通风、照明条件达到设计标准。实验室安装有中央空调,能对实验室的温度和湿度进行控制。为了满足学生自主学习要求,中心专门设置了多个讨论小教室,一个提供网络学习的计算机房和一个学术报告厅。中心还非常重视医学文化宣传墙的设计,将警言名句悬挂走廊,起到培养学生的医者仁心和鼓励勤奋学习的作用。同时将各大常见操作技术流程予以张贴,方便学生学习。
  实验室安全环保:中心历来重视实验环境与安全的建设,制定有专门的环境与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实验室环境卫生由主管教师和勤工俭学学生共同负责,每月定期检查。中心定期开展消防培训活动。中心还实行门禁系统管理,安装有自动报警系统,监控系统,配备完善消防器材,符合国家消防工程设计及建筑物安全防火标准规范,实现了防火、防爆、防盗、防破坏四防措施。
  中心实行安全目标责任制,确定一名安全总责任人,每间实验室均设立安全责任人,负责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中心建立了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定期接受学校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督、培训和检查考核。中心重视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从2008年开始,中心推行新生实验室安全考核准入制度,学生初次进入实验室时,实验教师都按规定先介绍实验室的安全条例和安全实验知识。上述措施确保了师生在安全、环保的环境中进行有序的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此外,中心还推行安全责任牌上墙制度和制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同有关公司签订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合同,确保医疗垃圾的安全排放,减少环境污染。